关于选拔“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参赛队员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786

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实习组及相关实习同学:
    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将于 2019 年春季举行。我校将在全校选拔学生参赛。现将选拔方案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选拔时间: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1月5日16:00。
(二)选拔时间:2018年11月14日-15日。
二、报名对象及方式:
(一)报名对象: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儿科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含儿科方向)专业五年制及七年制学生。
(二)报名方式:采取推荐和自愿报名的方式,请各实习单位积极推荐并组织同学报名,并以实习组为单位将报名表(附件)报送至学校教务处实习科邮箱 sxk@njmu.edu.cn,邮件名称为***医院参加临床技能竞赛选拔名单。
(三)特别说明:请医院将推荐的同学在备注里标注出来,每个医院可以推荐1-2位同学,被推荐的同学直接进入操作考核环节。
三、选拔方案:
(一)选拔前培训:正式选拔前,请各医院利用临床技能中心对同学进行临床能力方面培训。
(二)选拔考核方式:理论笔试+操作考核:
   1、理论笔试:前四年平均学分绩点占 60%,笔试成绩占 40%,根据具体报名人数筛选一定比例的同学进入技能操作考核。笔试为100道选择题,考核范围为内外妇儿实习内容。考核时间为11月14日14:00,地点为江宁校区明达楼 K120。
   2、操作考核:入选的同学进行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操作,另设一项拓展考核,考察学生的灵活及协调能力。最终选拔 20名同学进入下一阶段培训。考核时间11月15日全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一)通过选拔进入集训队的同学后期将安排到学校就近附院实习。
(二)集训队的同学临床实习结束后不需参加毕业临床技能考核,自动取得成绩,记为“优秀”等级。
(三)根据竞赛成绩,学校和附院将给予参赛选手丰厚奖励。
(四)请各学院和实习单位积极鼓励同学前来参赛,此项选拔成绩将计入考核成绩。
联系人:孙茂才、陈建平、曹茹、王宁
电  话:025-86869173
邮  箱:sxk@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第十届临床技能竞赛选拔报名表.docx附件2: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考点.pdf


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