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遗志 开拓光明未来——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5班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111

11月3日上午,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5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开拓光明未来”的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瞻仰和默哀仪式,体悟革命先辈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献身精神和不屈意志,感念他们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所做的牺牲。随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听取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心灵经受着巨大的震撼。

此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重新回顾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结束,但战争给人留下的痛苦却会被永远铭记,也更加认清自己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角色,下定决心要努力专业知识学习,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

(撰稿/戴胤杰;审稿/熊潇;摄影/戴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