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应急救护技能比赛

发稿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122

3月1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一附院急诊中心示教室,成功举办“救在一起,为生命护航”应急救护技能比赛。一附院急救中心娄爽和董艳彬老师担任比赛评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邹伶俐、2018年办熊潇、陈琪波老师组织并观赛。

一临2018年级40名选手踊跃参赛。比赛分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包扎两个项目。心肺复苏术要求同学们掌握心肺复苏的完整流程并熟练掌握技巧。创伤救护包扎则是锻炼同学们对于暴露伤口的包扎技巧,分为头部包扎、左前臂骨折和左前臂大出血等项目。经过激烈比拼,比赛决胜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的应急救护技能,提高自我救治和救护他人的能力,在意外事故发生时做到处变不惊,及时救护。同时也为促使临床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理论结合实践提供平台和机会。

撰稿:陈科昊 审稿:邹伶俐 摄影:丰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