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博一体共航——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团支部联合开展防范HPV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869

522日,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和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6班、7班和医学检验技术班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防范HPV讲座。讲座由18级研究生党支部聂思佩同学主讲。

讲座开始,主讲人聂思佩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HPV病毒,并就宫颈癌的发病高危因素、高发年龄段、临床症状为学生介绍了宫颈癌的现状。聂思佩还详细介绍了HPV疫苗的相关知识,主要让同学们了解了疫苗的具体接种条件、有效性、价别之间的区别及优势、HPV疫苗安全性评价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的各类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就讲座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聂思佩一一为同学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知识科普,使得同学们对HPV病毒和疫苗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共建活动,研究生带领本科生一起学习、交流、讨论,双方共同成长与进步。

 

撰稿:段雪宁 审核:盛彤彤 摄影:黄圣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