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召开 “学生教育与管理”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777

      9月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学生教育与管理”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主持。

      首先,盛彤彤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和国家对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教育与管理解放思想文件精神,诠释了我校学生工作“新一二三四五六”工程理念,并首相作了学习思考发言。接着,与会老师围绕“不忘初心、职业奉献、立德树人”的主题从德育教育、职业奉献、工匠精神等不同角度,结合各自的工作体会,报告了自己的学习思考成果。

      最后,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在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之后,针对大家的成果报告一一做了分析评介。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发表了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体会,解放思想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统一思想,要跟上新形势、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要求,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并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树立目标追求,找准自身坐标,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招差;践行大学工理念,团结协作,维护安全和稳定;重视发挥学生干部作用;熟悉掌握学校规章制度,树立数字概念,努力做到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流程化,流程问题精细化,不断提升贡献度,形成特色和品牌。同时针对新学期提出了新期望:制定工作目标、保持团结协作、注重学习和自我提升,实现学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会上,盛彤彤副书记就迎新工作、毕业班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建工作、学生情况梳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认真总结会议精神,梳理思路,完善调研报告、理论文章、案例报告等,为创立我院学生教育与管理特色品牌,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共同努力。 

(撰稿/郑训迪;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