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758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9月9日,我院喜迎来自全国各地共480名2019级新同学,其中包括临床医学本硕博一贯制(天元班)、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五年制、医学检验技术等层次和专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辅导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此次迎新工作。

      现场的迎新展板上480位新生照片簇拥成一幅中国地图景像,寓意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加入我们温暖、可爱和有力量的一临大家庭!迎新现场的腹腔镜模拟器,让新生们带着紧张、新奇、兴奋体验了一次真正的技能操作。

      下午,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前去新生宿舍看望同学,并与家长、同学亲切交流。

      晚上6点,盛彤彤副书记副院长主持了学院2019级新生欢迎大会在大学,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学工办主任陈建平、辅导员梁瀚元、张婷婷,兼职班主任党旖旎、刘康、倪娟、顾榕以及学院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家长一同感受这欢乐的时光。

      苏荣健常务副书记在欢迎词中告诉同学们选择了医学,就是选择了诗和远方,就是选择了责任和担当,温度和情怀。他希望19级新生们守住选择医学的初心,自觉拒绝平庸,传承优秀和追求卓越,成就一个知识渊博,技艺精湛,道德高尚,勇于守正创新的人,创造属于他们的无悔的青春南医篇章。

      兼职班主任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博士党旖旎老师带新生们回忆了她大学时候的趣事,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先做人,再做事”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堪为行事之道;掌握知识脉络,紧跟时代潮流,方为学生本职。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来自2016级临床5+3一体化的高欣同学在发言中说到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学生,最基本的无非就是“自觉”和“主动”两点。在课外实践方面,要做到“生命中若有新体验,你千万别拒绝。”

      接下来新生代表、五年制临床医学的黄启元分享了高中奋斗拼搏的故事以及选择学医的初心。随后学院2018级学生会主席吴文文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会的相关情况。

      迎新会的最后,辅导员梁瀚元老师给新生们开了第一次年级大会。迎新会结束以后,2019级新生们与新任兼职班主任分班级召开了新生见面会。

 (撰稿/张婷婷;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