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暨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

发稿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804

1012日晚17:30,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暨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主讲,2019级年级大会由辅导员梁瀚元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辅导员张婷婷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

当晚17:30,辅导员梁瀚元老师上台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她首先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今后在校生活、学习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后,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强调了上课、住宿、考试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一开始就能严格要求自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向优秀榜样看齐。

随后,盛彤彤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她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等基本理论知识。之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盛书记从入党条件、入党程序、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在讲座的最后,盛彤彤书记对同学们寄与殷切的期望:“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期待同学们早日加入党组织”。

大会结束后,盛书记与辅导员张婷婷老师前去宿舍看望学生,深入了解新生的宿舍生活状况,并鼓励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对新生的养成教育,另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与入党积极性。希望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每一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葛佳云  审稿人:张婷婷  盛彤彤  摄影:丰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