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青书记赴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暨主题教育学生座谈

发稿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96

1017日下午,成长导师、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赴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初心对话”暨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副校长徐珊,学工处、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及2019级天元班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

王书记首先听取了2019级天元班同学入学以来学习、生活、军训等活动情况的汇报,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军事训练对大学生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表现出来的意志、作风、气概和精神继续保持下去,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

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医心路历程,如何看待医患关系以及天元班的创新点等问题,王书记一一进行解答。他指出,医学是一个充满光明的事业,任何专业都要付出,要不忘学医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要理性的看待医患关系,提高医生的医术水平和医德水平,与患者之间建立信任的桥梁,完善相应的法律法规,规范医患关系;创新是在过去良好基础上的继承,天元班的创新不仅在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的创新,更来自于学生群体自身的创新。同学们在王书记细致的回答中更加坚定了学医信心,纷纷表示要把南医“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学习中,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最后,王书记对天元班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会,努力学习,成为具有良好的医学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的医者,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生!

                               撰稿:梁瀚元 张婷婷   图片:何敦   审核:苏荣健 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