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与“00”后的初心对话——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3班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976

1023日,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3班于康达楼K313开展“60”后与“00”后的初心对话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成长导师邢昌赢教授与同学们就“问出心、守初心”两方面进行亲切交流,活动由班长吴天诗主持。

问初心。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热切地询问邢教授的从医初心,邢教授把自己从青年时期到现在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邢教授从求学时的勤勉刻苦到工作后的严于律己、不忘初心,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守初心。在师生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向邢教授请教在医患矛盾现象时有发生的今天,该如何守住从医初心。邢教授举例向大家说明,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学医要严谨,要有大局意识。

在活动的最后,邢教授诚恳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有大局意识,立远志;二是要重视学习英语,学好用好。最后,邢教授赠送同学们12个字督促并勉励同学们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与邢教授的初心对话中感悟到他那朴实的初心中包含着“60后”老一辈医务工作者为医学事业不断奋斗的使命,给“00后”同学们上了宝贵的一课,鼓舞了同学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中。

                                              撰稿:徐梦雨     审稿:梁瀚元  张婷婷    摄影:张虑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