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语初心•再出发——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8班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029

1029日下午,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8班全体同学在康达楼k114教室举行了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老年医学教研室副主任、老年呼吸科主任吴剑卿教授作为成长导师受邀出席,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畅聊初心。

在活动的开始,吴教授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发展历史和自己所从事的老年医学学科,以及自己的求学道路。随后,吴教授语重心长地讲道:“个人的成长要靠平台,要靠组织的培养医院的培养,同时也要靠个人的努力,还要有合适的机遇。取得好的成绩要依靠自己的团队,争取国外研修的经历,学习别人的自学方式和医院的管理,拓宽自己的视野。一路走来,一步步成为学者,医学成才的过程很漫长,自身的学科素养非常重要。但同时当今社会竞争更激烈,勇敢果断也十分重要。”

紧接着是互动环节,有同学向吴教授请教道:“医学生该怎样做才能体现新时代医学人文精神?”吴教授耐心地回答道:“少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年轻人应该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改革开放七十周年的变化非常大,面对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做人做事要踏踏实实,做一个对家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很有意义。”

最后,吴教授赠送同学们十六个字“胸怀理想,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以此激励全体同学在以后的医学道路上要不忘初心,不断奋斗。

    通过与成长导师的初心对话,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岳靖泽   审稿:梁瀚元 张婷婷   摄影:岳靖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