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不改 初心仍在——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1班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032

1030日晚,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1班顺利举行了“使命不改 初心仍在”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成长导师李建勇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他与他的科室的成长经历与感悟。

李教授从自己踏上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的医学生涯讲起,以小见大,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的发展历程。他怀着别人“不做的,我们做;别人做过的,我们做得更好”的信念,带领科系把血液科做大做强。李教授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精神让在场的同学都为之动容。

在师生互动环节,有同学向李教授请教如何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早进入科研的大门?李教授指出:同学们一定要把握当下,注重学好英语,多听学术讲座,在未来抓住机会。诚如李教授所言,临床与科研并不矛盾,而且真正优秀的在职医生应做到临床科研两不误,临床为科研提供了很多的研究思路,两个方向都需要有厚度。对于一些在医学道路上求学还存在迷茫的同学,李教授也幽默地为他们“指点迷津”:上了“贼船”,就要坚持一直走下去,注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用好网络平台,不断获取最新最前沿的知识。

使命不改,初心仍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的成长导师见面。

                                      撰稿:陆石楠   审稿:盛彤彤 梁瀚元 张婷婷  拍照:陆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