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信仰的对话——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9班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082

1023 日下午,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9班全体同学乘大巴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缪佳教授共同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

张教授向同学们吐露自己学医的初心就是对于医学的兴趣。张教授年轻时就对学医充满了兴趣,继而选择了医学这门专业,在深入地学习了解中,对医生这个职业由兴趣变为热爱,成为信仰。于她而言,牢记的使命便是竭尽全力去医治自己的每一个病人。无论贫富贵贱,设身处地地为病人考虑,理解病人,多沟通,多换位思考。不断探索、终身学习,不虚度在岗的每一天,不敷衍经手的每一个病例。张教授对于“初心”与“使命”的解读,引起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共鸣,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张缪佳教授还真诚地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宝贵建议,她提出:“在未来如果选择成为一名医生,一旦走上岗位就要面对不同的病人,这时候就必须要牢记以下使命:注意个人形象,不要辜负病人寄托的希望;注意对待病人的态度,保持耐心、保持热情;以仁为医,医药有时是穷尽的,唯有不竭的爱能够照亮每一个受苦的灵魂。要始终意识到尊重病人也是尊重自己、尊重医生这个职业。”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现场欢笑声、轻叹声此起彼伏。最后,张教授给同学们写下寄语,表达出她对同学们的期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发生在医院里的悲欢离合的故事,更加坚定了以后要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的信念,这场“青春与信仰”的对话圆满结束。

                                    撰稿人:芮芸   审稿人:盛彤彤  梁瀚元 张婷婷   摄影人:芮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