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自强•感恩——2019级召开资助教育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92

1118日晚, 2019级在一站式会议室召开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信·自强·感恩”资助教育座谈会,参会人员有56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辅导员张婷婷老师。本次会议由张婷婷老师主持。

在本次会议上,张婷婷老师从以下几个模块为大家讲解:政策解读篇、诚信篇、自强篇、感恩篇。随后大家一起讨论了以下几个问题:1.什么是诚信?诚信的意义是什么?2.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有哪些是自强的表现?3.在未来,受资助的大学生如何感恩并承担相应责任?通过对于以上三个问题的讨论,使得“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理念更加深入同学们的心中,厚植自强之花,同时也教会了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本次资助教育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高校的一些资助相关政策,而且体现出了“资助育人”、“扶贫更要扶智、扶志”等理念。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周子晗  审稿:梁瀚元 张婷婷  摄影: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