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766

1116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系列活动。

党支部书记熊潇老师首先指出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强调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接着熊潇老师进一步指出了共产党人的 “初心使命,共产党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追根溯源、坚定信念;唯有牢记使命,才能迎难而上、奋力前行。

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金嘉轩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学校同学服务医学生最大的使命是救死扶伤,而现在的考试训练都是为有足够能力担当使命积累资本在平时生活中以十八个是否为标准剖析自身不足,努力改正通过实践抓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找到自身差距,弥补不足。

会上,所有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小故事,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史虓悦同学表示,虽然自己的入党时间不长,但是重温一年前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仍然能感受到当初激动的心情。她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为患者服务。

接着熊潇老师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首先他指出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19999月江泽民主席对“两弹一星”精神进行了概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习总书记说,“两弹一星”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使之化为不可限量的物质创造。熊潇老师进一步提出青年学生应该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力量,首先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是一切的基础;第二,坚持奋斗精神,青春的底色是奋斗;最后要培育创新精神。熊潇老师的讲解让全体党员再一次走近那段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近距离感悟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及众多无名英雄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高尚价值追求,深情触摸共和国记忆里的精神基因和伟大传承,使各位学生党员认识到肩负着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时刻不能松懈。

在观看了影片《孤岛三十二年》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熊潇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在会议室内久久回荡,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