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到金陵 古韵六朝都——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7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29

11月24日,临床医学五年制7班的同学们来到南京博物院,开展以“秋色到金陵,古韵六朝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与金陵历史展开一次美丽的邂逅。旨在培养班级团队精神,感悟金陵历史变迁。

进馆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和民国馆。从远古时代到青铜文明,从秦汉到六朝,再到明清王朝,历史馆陈列了各朝各代精美的展品,让人不得不放慢脚步仔细端详,感受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数字馆以动画,3D影像等方式围绕不同的主题立体丰富的展示历史文化。穿越时空来到了民国馆,再现民国街景,民国风情,民国历史,具有生动的感染力,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念。

南京博物院,一个让历史静悄悄地,在述说故事的地方,将厚重的历史气息与现代化科技巧妙结合,让同学们收获对历史的认识,对历史的理解,对历史的感悟。用一颗平静的心体验古文化的宁静和深邃。

撰稿:王昕  审核:熊潇  摄影: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