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心晴训练营”暨学干培训心理健康讲座

发稿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64

11月20日,由学工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心晴训练营”之心理健康讲座在学海楼D002举行讲座邀请了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志琳老师主讲参加活动的有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熊潇、陈琪波老师以及部分18、19级学生。

本次讲座中,王志琳老师首先提出积极心态与快乐生活的重要性。接着,王老师运用生活中的例子引出当代年轻人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例如缺乏目标、压力大、情感受困等等。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同学们充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王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也深受同学们喜爱,讲座现场笑声不断、掌声雷动。同时,王老师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心理健康问题给出了多种调节的办法,如转换视角、自我提升、学会忍耐等等。

良好的心理状态是快乐生活的关键。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与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希望同学们在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健康心理,度过快乐人生。

撰稿:田然  审核:熊潇 盛彤彤  摄影:邵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