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5+3”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28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232015级“5+3”第一党支部一附院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鼓楼区的峨嵋岭19号小区进行“急救知识进社区”主题志愿活动,旨在为当地居民宣传急救知识从而更切实地服务人民。

在活动策划阶段,支部成员提出,在生活中突发意外在所难免,从儿童的外伤、溺水、被食物噎住等情况到老年人突发的心脑血管疾病,乃至交通事故、煤气中毒,如果现场处置得当,将大大提升患者的存活率。为了呼吁居民重视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一附院党员运用专业知识,制定包含“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手法”等较常用、有效的急救知识宣传内容。活动当日中午,支部党员携带好桌椅、血压计、宣传单等在小区门口有序布置好活动场地,建立血压测量小站。党员们分为两组,一组党员向小区居民及过往路人分发宣传单,并进行详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另一组党员于血压测量小站主动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测健康情况,热心解答居民问题。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居民和过路人前来学习急救知识和测量血压,本次活动也获得民众们的一致称赞。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清理现场,将物品归还相关部门并集中进行了活动总结和学习实践心得交流。

每一位学生党员从活动的策划、开展到总结都积极响应党支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要求,团结协作,最终顺利完成此次志愿活动。学习和普及急救知识是医学生党员的义务,借此活动,将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居民,提升民众的自救意识,普及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日常紧急医疗事件的应对策略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密切联系群众,用实践服务人民群众。本次党员志愿活动中, 较好地与峨嵋岭小区居民密切交流并服务居民,生动地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取得良好的服务效果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