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杭州实习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768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五四宪法”是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传承和弘扬“宪法精神”,112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党员同学参观了位于西湖区栖霞岭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陈列馆内40多块互动触控屏,参观者可通过不同主题的屏幕观看视频和参与互动,其中最受欢迎的要属会议表决模拟系统。观众可通过这套模拟系统,自主选择议题进行表决,有一次当人民代表、表达自我诉求、行使代表权利的体验,增强大家对“宪法就在我们身边”的感知度。

党员同志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温习了依法治国的历程,驻足朗诵宪法宣誓誓言,进行了依法治国拼图游戏,最后大家认真观看了“五四宪法”的历史纪录片

通过这次参观“五四”宪法纪念馆的活动,让我们认识到学习了解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全面领会宪法作为治国安邦总章程的时代意涵,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宪法知识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撰稿/陈远  审核/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