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引路指航——记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竞赛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105

11月30日,第一临床医学院携手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薪火相传 引路指航”竞赛科研经验交流会,旨在解答同学们对于竞赛和科研的困惑,提升同学们的科研创新能力。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鞠思瀚、孙劲禹王宏烨刘牧王艳五名同学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各学院18级、19级同学

活动中,鞠思瀚为大家带来了“建模+交叉学科研究”经验分享,孙劲禹在“实验设计大赛+大创”方面为大家提供一些很好的建议,王宏烨分享了他对于“创新创业赛事”的经验想法,刘牧对“本科生科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并提出建议王艳“本科生科研的目标、现状及如何进实验室”为大家答疑解惑。在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得到了学长学姐们认真的回答。本次交流会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也收获满满,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不光有学长学姐们宝贵的个人科研经验,还有五大研究必须技能的传授、本科科研的目标及现状等内容的介绍。薪火相传,引路指航,通过本次竞赛科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本科科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在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

撰稿人:葛佳云 审核:熊潇 盛彤彤  摄影:邵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