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8班召开兼职班主任疫期交流分享暨成绩分析线上班会

发稿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823

3月13日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8班全体同学和兼职班主任顾愹老师共同开展疫期交流分享暨成绩分析线上班会

首先,学习委员俞珩同学围绕第一学期开设科目,科目学分,班级平均分,不及格情况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级成绩的整体情况,并简要的分析了不及格的可能原因。之后俞珩同学结合同专业平均分以及同专业单科平均分,为同学分析了本班成绩在年级中整体情况,并对医学信息检索,细胞生物学,医用物理学三门成绩相对较低的科目,简明扼要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行动,态度等方面总结学习经验,鼓励同学。随后的意见环节,三位班里成绩顶尖的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有位同学表示:“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习这件事需要一点天赋,一些勤奋,更多的还是兴趣。出于一些运气,至于兴趣来源,可以是一位老师,也可以是一种学习方法。学习方法千差万别,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不适合的区别。每个人可以借鉴他人的做法,但更重要的是探究一条适合自己的学习道路。”最后,顾愹老师对此次成绩分析会进行总结,老师结合了她的学生时代和工作经验,告诉我们信息检索课程的重要性,并且延伸到其他课程,希望我们能以更加认真积极的态度,学好每一门课程。

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一方面能以更谦逊的态度,另一方面能以更全面的角度回顾第一学期的旅程,在疫情期间根据教学进度自律生活,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再创佳绩,不负韶华!

撰稿:岳靖泽   截图:岳靖泽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