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促提升 思量青春悟成长——2018级临床医学(5+3)2班开展成长导师云班会

发稿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779

2020年3月24日,18级临床医学(5+3)2班组织开展“总结反思促提升,思量青春悟成长”成长导师云班会。成长导师徐泽宽教授、兼职班主任张洁心老师、学工办辅导员熊潇老师、陈琪波老师受邀参加班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李爽主持。

班会上,学习委员彭轶群对班级上一学期成绩进行了分析,汇报总结班级成绩情况,班长苗浩奇汇报了班级一学年以来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张洁心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当前医院一线的抗疫情况,并结合自己检验科的实际工作,现身说法,增强同学们对抗疫期间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认知。徐泽宽教授着重强调了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在疫情“大考”中明白医者的担当使命,自律、自主学习,打好专业学习基础同时重视外语等方面的提升,努力成长为未来可以担当重任的医者。

本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一线医务工作的了解,同时,结合这次疫情,也让同学们重新开始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仅需要过硬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水平的人文素养。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追求全面发展,在未来的临床一线工作中,才能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

撰稿:吴凌云 审核:熊潇 盛彤彤 图片:苗浩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