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白衣战士 共话青春担当——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7班开展成长导师云班会

发稿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776

2020年3月27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7班开展了“致敬白衣战士共话青春担当”成长导师主题云班会。成长导师第一附属医院殷咏梅教授,辅导员熊潇陈琪波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班会由团支书史琳璐同学主持。

班会上,班长杨新强汇报班级同学近期思想学习情况;成长导师殷咏梅教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线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现状,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体会与感悟。班长杨新强首先分享了自己观看抗疫英雄事迹的感悟,崔瀚文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心得冲锋在前,风雨在后,屋檐下,作为医学生要成为冒雨前行的一份子。学习委员黄晶洁对班级上一学期的成绩进行分析,从班级整体均分到主干课成绩情况进行比较,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投入到新学期更为紧张的学习中。殷偲婕,王欣雨两位同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殷教授就学习和心理两方面和同学们讨论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懂得向周围人分享自己的内心调解不良情绪;在学习上,互相鼓励,自律,自主,注重平时积累,保持对医学的热情。作为医学生,不光要重视专业基础的提升,还要踊跃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成为一个能担当重任的医者。最后,熊潇老师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医之路上找到充足的动力,认真进行网课学习,多多帮助身边的人解决问题,未来大有可为。

本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了解和敬仰,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对人民强烈的责任感。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作为医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保持对医学的热情,对学术的严谨。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撰稿:王昕 审核:熊潇 盛彤彤  图片: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