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义情——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2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765

2020328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2班开展疫情,义情线上主题班会。兼职班主任吴老师、辅导员熊潇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长符程皓主持。

班会上,首先学习委员顾云帆进行班级成绩分析,从班级整体均分分布到各科目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团支书朱星宇围绕“疫情,义情”,从中国的大义担当、医生的义不容辞、医患之间的情义三方面深入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患难真情;吴蕾老师结合自己检验科的抗疫工作,从责任感和党、国家、亲人的支持两方面讲述了自己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动力和决心,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增强使命感,为保卫祖国人民的健康而努力。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了解,深刻体会到医者的人文情怀和大义担当,也领悟到目前基础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十年磨剑,只为一朝,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岁月中坚守初心,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努力绽放青春的光彩。

撰稿:孙加庆  审核:熊潇 盛彤彤  图片:符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