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所向 前路有光——2019级临床五年制2班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梦想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652

322日下午,19级临床五年制2班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医’心所向 前路有光”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暨“梦想公开课”。本次活动由组织委樊蓉同学主持。兼职班主任李萍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樊蓉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一段“武汉加油”视频,视频中医护人员们不惧挑战,纷纷请战驰援武汉。“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不禁让人湿了眼眶。之后,同学们就“在你心中,医学生的使命和担当是什么”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医生肩负救死扶伤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与临床技能,未来成为优秀的医生。

通过此次线上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同学们定能像习总书记信中写的那样: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撰稿:冉艾佳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冉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