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天元班德育文化建设讨论会暨“素养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696

4月1日下午,19级天元班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班级德育文化建设暨“素养公开课”,全班同学参与讨论班级文化建设,促进班风、学风的树立。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张婷婷老师主持。
    班风是一个班级稳定的,具有自身特色的集体风范,是一个班级中大多数同学在学习、思想等方面的共同倾向。首先,就班级文化建设,张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思路,从班徽、班训和班服的设计,天元班教室的规划等,都要做好思考和规划。随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部分同学设计的班徽、班训和班服,选择比较满意的设计后期再进一步完善。最后,张老师从“理想之树”开始,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简短而生动的学习生活规划课,希望同学们从此刻做起,给自己的人生做一个规划,待若干年后,梦想之树能够长成参天大树。
    “厚德广惠,忠信爱人,君子之行。”此次讨论会给全班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的平台,每一位同学都是班级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共享者,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期待天元班同学能有更多的精彩!

                              撰稿:成真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葛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