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临床五年制2班团支部开展线上悼念英烈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43

4月4日上午9:50,19级临床五年制2班全体同学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悼念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樊蓉同学主持。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首先,樊蓉同学向大家此次哀悼活动的由来。10时整,防空警报响彻城市上空,全体同学起立默哀3分钟。

活动的最后,樊蓉同学总结“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有人永远留在这个寒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谢谢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愿所有逝去的同胞安息,他们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我们心里,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英雄致敬,向逝者默哀。山河无恙,英雄安息,慎终追远,以生命接力生命!

                                撰稿:冉艾佳   审稿:盛彤彤张婷婷   图片:冉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