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五年制临床8班团支部开展线上悼念英烈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95

4月4日,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8班全体同学参与线上全国性哀悼活动,深切悼念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

上午十时整,伴随警报声响起,全体同学伫立低头,烈士和逝去的同胞默哀3分钟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行人伫立,汽车鸣笛。哀悼结束后,班长王梦池同学发表感想,她提到许多人因此失去了生命,抗疫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他们的人生定格在2020,他们需要被怀念,需要被铭记。最后,王梦池同学号召同学们痛定思痛,砥砺前行。

又是一年清明雨上,此次清明与以往不同,面对这次数年来传播范围最广,影响范围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无数医学前辈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同时在这次疫情中处处都有基层干部的辛勤付出,千千万万志愿者无私奉献,保障隔离期间人们的日常生活。

作为医学生,同学们应当铭记前辈们的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英勇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向英雄致敬,向逝者默哀。


                                    撰稿:岳靖泽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岳靖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