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同胞,致思英雄” - 2014级七年制、2016级5+3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稿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71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2014级七年制、20165+3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17名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伟老师主持。

在会议的开始,全体党员对逝去者进行了默哀和追思;王建伟老师结合海内外疫情情况,对学生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英雄主义教育。2014级七年制钱悦同学结合自身在上海一院抗疫的经历,对低年级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20165+3同学结合抗疫期间自身经历发表感言,缅怀同胞,致思英雄;同学们对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非常自豪,也对抗疫英雄非常崇拜。会议的最后,王建伟老师提醒同学们临近开学,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作为党员更要冲在一线,为班级同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支部大会,既对逝去同胞表达了缅怀之情,对时代涌现的英雄表达了崇拜之情,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认同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工作充满了信心,干劲十足,纷纷表态努力学习,希望发光发热,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



撰稿/王建伟   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