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屏共话在线 责任担当在心——2019级临床五年制7班成长导师王增军教授线上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697

4月3日下午,19级临床五年制7班开展线上成长导师交流会,成长导师、一附院泌尿外科主任、博导王增军教授受邀出席。辅导员张婷婷老师和19级临床五年制7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支书王一同学主持。

首先,学生代表谢逸凡汇报了疫情期间的班级情况、班委的工作情况和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继续能共同努力,携手前行。

随后,王增军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泌尿外科相关知识的专题讲座。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学科建设,详细阐述了其发展情况和学科团队规模、学科特色和优势技术,并分享了今年泌尿外科举办的学术会议等情况。

接着,参会同学与成长导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于不同性别在受感染新冠肺炎概率的具体区别的问题上,王教授从感染机理的层面上,向同学们解释了男性受感染几率高于女性的原因。对疫情期间泌尿外科具体承担什么职责,王教授也详细地告诉同学们泌尿外科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的具体贡献。

此次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斗志,全国医护人员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经历也让同学们提高了作为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相信经过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同学们对学习医学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坚定了脚下的医途。

                         撰稿:许展鑫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朱宸辉 陈亦菲 帅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