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书山有路——2019级医学检验班开展线上春季读书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790

410日晚,19级医学检验班开展了“学海无涯,书山有路”为主题的线上春季读书报告会,会议由文艺委员钱静波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首先,高雨濛同学向大家分享书籍《一个人的朝圣》及读书心得。在旅行中,主人公的灵魂得到升华,该书告诉同学们旅行是灵魂的阅读,阅读是灵魂的旅行。此外,由“天人合一”高雨濛同学还联想到新冠肺炎病毒,人类的免疫系统不断完善,然而随着免疫系统的完善病毒也不断进化,这就是人与自然的奇妙关系。随后,宁子迪同学向大家分享《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心得。月亮与六便士是理想与现实的化身,主人公虽然没有极高的天赋,但是仍然勇敢追逐梦想,每个人都有选择一生中想要并为之努力的东西的自由,这种自由取决于自己的内心,不要被其他外界的环境和评价影响。

最后,班级其他同学对于两位同学的分享进行点评并且发表感悟。在疫情期间,同学们有更多时间阅读,更应该珍惜机会,来一场灵魂的旅行,勇敢追求梦想,成为最棒的自己。

撰稿:张天楠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张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