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海拾贝,梦落星河——2019级临床五年制2班开展线上诗词鉴赏会

发稿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697

411日晚,19级五年制临床2班开展了“诗海拾贝,梦落星河”为主题的线上诗词鉴赏会活动,旨在通过鉴赏古诗词来感受中国传统诗韵,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共同制作一个诗歌鉴赏视频,经过多天的努力,终于将它搬上了本次诗歌鉴赏会的荧幕,供大家交流分享。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更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诗词的古典风韵。主持人仲博文邀请了马旭和冉艾佳同学对视频做出点评。两位同学皆提到视频制作的精良和诗歌分析的精准,并表示自己看了视频后,深切感受到诗歌背后温润的情感与朦胧美。冉艾佳同学也认识到:“多吟诵古诗词后,不仅提高了人文素养,更关键的是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深刻,同学们重新吟咏演绎,展示自我风采,体会古诗中的文雅风范,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并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撰稿:杨霖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杨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