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品精彩人生——2019级天元班开展线上春季读书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644

47日下午,为丰富同学们在家期间的生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2019级天元班举办了“读一本好书,品精彩人生”为主题的线上春季读书报告会,以期交流假期所读,所见,所想。

首先,由主持人李佳玮简单介绍了此次读书报告会举办的初衷。《学记》有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这场读书报告会,既为同学们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也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

接着,全班同学便依次发言,讲述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并将其介绍给其他同学。为表现对所学专业的热爱,有同学向大家推荐了《打开一颗心脏》、《表观基因学研究》等书籍,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有同学偏爱文史书籍,哲意丰富,发人深省,向同学们推荐了《千年一叹》、《人间草木》等书籍。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热闹非凡地交流,在聆听、交流与讨论中收获满满。

此次读书报告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提出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的期待,让思维得以碰撞、让思考更加绵长

撰稿:成真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图片: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