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20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1班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725

53日晚,19级五年制临床医学1班全体同学,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致敬革命先烈。

这次活动由团支书童典主持,她首先给大家观看了2019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的讲话,之后便邀请两位入党积极分子——陆一涵和范品超同学为大家分享自身关于五四运动的一些感想。范同学从日常学习生活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五四精神如何更好地融入生活,为我所用,为大家所用。陆同学则放眼历史长河,围绕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强调新一代青年也应怀揣五四精神砥砺前行。两位同学的陈词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发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次团日活动再次激起了同学们在看似平淡的学习生活中渐渐消磨的斗志,重燃了那份对理想,对信仰,对生命的追求。

 

        撰稿:陆石楠   审稿:张婷婷   图片:陆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