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共“五” “四”意青春——2019级天元班开展五四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二)

发稿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764

5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天元创新班开展了“与你共‘五’,‘四’意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青春的节日我做主”——青春故事汇。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采,并使同学们在实践与学习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清晨,全班同学于早晨六点半前已列队在国旗台前等待“国旗在我心中”升旗仪式的开始。活动开始,在一片肃穆中,同学们凝视国旗缓缓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时刻提醒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奋斗正当时。

晚上,全班同学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相约线上开展“青春故事汇”。首先由团支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来历和五四精神,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接着,由几位同学向同学们分享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鼓舞着同学们向优秀青年看齐,做更好的自己。

此次系列团日活动得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是以五四精神,告诉青年的同学们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勇挑重担,接力前行;不忘初心,爱国力行。

             撰稿:成真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摄影:金正昊 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