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奋斗”主题梦想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673

5月22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学习社暨“临点行动”先锋学苑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公开课第三讲,本讲主题为“奋斗”。邀请了援鄂医疗队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康慧琦老师和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翰同学担任主讲嘉宾,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首先,康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援鄂抗疫过程中的经历和心路历程。接着,王翰同学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他在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坚守的经历,他说“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做好当下的事情,有一分光散发一点力量。

康老师和王学长在此次疫情中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逆风而行的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南医人努力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从他们的战“疫”故事中得到启示,明确人生的规划和目标,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撰稿:葛梦宇 审稿:盛彤彤 熊潇 图片:丰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