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开展线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第四讲:专业学业要求与职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81

526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开展线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四讲:专业学业要求与职业发展。本次主讲老师是南医大一附院心脏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周蕾教授。辅导员、辅导员助理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课程学习。

课程一开始,周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曾经的学医历程,并袒露了学医的初衷,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周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临床类专业制度、职业素质和能力要求,并强调了团队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周老师讲述了一些病例分析,在引发同学们思考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身为医生需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敢于质疑和创新。最后,周教授分享一些名医名言,结合自身经历深刻剖析了这些名言,引发同学们思考,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前辈们看齐,学会尊重生命,热爱医生这个神圣的职业。

“医学治疗的宗旨不仅是治疗疾病,更要助人心安。难得治愈,偶尔帮助,常常安慰。”医生是个神圣的职业,希望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能认真规划自己的学医生涯,充满人文关怀,在将来为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钱静    审稿:张婷婷      图片: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