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我们”主题梦想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632

5月29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年学习社暨“临点行动”先锋学苑举办了“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公开课第四讲,本讲主题为“我们”。邀请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5级临床医学(5+3)专业郭蔚同学和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郑致成同学担任主讲嘉宾。

公开课上,郭蔚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讲述了专业学习与校园活动、科研之间的关系,表示医学生应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全面发展。接着,郑致成从新冠肺炎疫情谈起,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中的心路历程及为抗疫所做的努力,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南医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互动环节,两位主讲人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校园活动参与等方面的故事。

本次公开课以“我们”为主题,让同学们身边的榜样来分享,更贴近同学们实际学习、生活中的问题,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明确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将榜样的分享化为自己的力量,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在未来更好的投身医疗事业,服务人民。

撰稿:赵薇 审核:盛彤彤 熊潇 图片:丰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