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放飞青春梦想——2019级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第五讲:职业规划书写作暨梦想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671

62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开展线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第五讲:职业规划书的写作暨梦想公开课。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课程学习。

张老师围绕撰写内容、撰写要求、提交方式、优秀作业展示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张老师首先介绍了职业规划书的内容包括前言、自我分析、环境分析、个人SWOT分析、目标制定、分阶段实施计划、评估与反对和结束语等八个方面进行撰写。并提醒同学们,职业规划不可能是一劳永逸的,一定要在不确定中把握那些确定性因素和规律,从而对个人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认识。最后,张老师通过优秀作业展示,让同学们生动直观地了解到了职业规划书的写作规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张老师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书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规划职业生涯,放飞青春梦想,也许你不是最发光的那一个,但也照到了该发光的地方。

                          撰稿:张誉馨      审稿:张婷婷      图片:张誉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