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天元班“走近临床”交流会(三):菜鸟成长日记——泌尿外科医生的自我修养

发稿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267

525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孟祥虎老师与天元班同学进行幽默交流,交流会从一个“菜鸟成长日记”谈起。

“从‘菜鸟’到‘老手’是需要经过不断磨练的必经之路”,孟祥虎老师这样说道。孟老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因在硕博期间表现优异,一毕业便得到了省人医泌尿外科主治医师的工作。如同其他医生一样,孟老师学医之路最初是想为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随着自己知识经验的不断加深,孟老师想为更多患者尽一份力。尽管自己保持着初心,但面对当前医患矛盾的不断升级,孟老师告诉同学们要积极沟通,同时提高自己的技能素养,才是解决之道。学医之路漫漫,随着科技不断更新换代,作为一个医生也要与时俱进,了解并深入接触人工智能在临床上发挥的作用,才能更好地为临床医学作出贡献。最后,孟老师介绍了泌尿科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并欢迎大家把泌尿科作为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之一。

孟老师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故事和学习经验,给了同学们新的职业规划上的启迪,更加端正了态度来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


                                                                                            撰稿:李佳玮   审稿:张婷婷     摄影: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