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天元班“走近临床”交流会(五):成长与选择

发稿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675

61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梁艳、肿瘤科主治医师许佳丽老师为天元班同学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梁艳老师分析了本科的学习特点,告诫大家在巩固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加强英语的学习,为以后的科研打好基础。此外,梁老师建议同学们在低年级的时候就要积极地参加科研,增加自己的实践经历。梁老师还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告诉大家要将病例结合书本知识加强理解记忆,勤思考,多动笔。许佳丽老师分享了读文献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多读文献,积累丰富的知识,为以后的科研做好准备。许老师着重强调了实习经历,建议大家把自己当成住院医师,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实习当做锻炼自己的机会,也要在此期间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梁艳和许佳丽老师分享了许多的成功经验,但也说出了自己遗憾的故事,通过她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渐渐看清未来发展道路,也谨记老师们的警醒,少走一些弯路。

                     撰稿:成真   审稿:张婷婷    摄影:虞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