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天元班“走近临床”交流会(七):在知识爆炸的现代医学进展中遨游

发稿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1198

68日,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胸心外科主治医师潘相龙、整形烧伤科主治医师朱喆辰与天元班同学共同探讨了如何在知识爆炸的现代医学进展中遨游,同学们受益匪浅。

潘老师介绍了胸外科的历史和手术量、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在全国的地位,以及胸外科治疗的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每一位病人,因为病人是医生最好的老师;其次,要紧跟上时代的步伐,在各种平台上学习,如看他人录像学习,也可回顾自己的录像反思总结改进;最后要重视临床医学,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多积累经验。

朱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指出了现代外科发展方向是高效、微创、无痕,同时强调了医学是与时俱进的学科,鼓励大家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然后朱老师以面部除皱手术的进步为例,分享了现代外科医生的要求,一是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二是打好扎实的医学基础,三是提高自己的身体素养。最后朱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提高自身实力,开拓眼界。

潘相龙和朱喆辰老师结合临床实践和自身的从医经验,分析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撰稿:于佩弘   审稿:张婷婷   摄影:乔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