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2015级、2016级开展考研、推免经验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894

627日下午六点半,在腾讯会议bilibili房间号22341145召开了大四年级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大会,尽管在紧张的实习期间中,同学们还是在忙碌的复习中抽空前来学习15级学长学姐的考研保研经验。

大会由学生会主席金嘉轩同学主持,首先由卫宇昂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他的考研历程,卫宇昂学长400的高分考取了南京医科大学(省人医)的泌尿外科学硕。他向学弟学妹们坦言,考研是一场比高考更艰难的大战,还分享了他本人的学习资料,讲述了他非常自律的考研备考经历,以及从研招网、大学或医院官网获取最新信息,并且分享了他独特的思考问题的过程

之后由赵文虎学长分享他的经验,学长以393的成绩考取了南京医科大学(省人医)的普外科专硕,学长首先强调了英语和科研的重要性,建议大三的同学积累一点科研经历。此外,还讲了平衡实习和考研的时间,放平心态,以及学习各门功课的技巧和关键。

接着由吕牧学姐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第一)妇产科学硕和吴康卉学姐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新华医院)消化内学硕分别分享了各自的保研经历,她们向同学们提醒了保研中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

大会的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问了许多对考研的疑问和对复习方式的建议,四位学长学姐耐心的给予解答,解决了很多同学共同存在的疑问,如学硕专硕的区别,如何做学习计划,如何设定目标,现在可以如何开始准备等。

现场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的互动。主要就专硕学硕的选择、复习安排等做了提问。学长学姐也给予了积极解答。

通过此次分享大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大家必将面对的一场人生考验有了心理准备。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了解考研才能更好的准备,相信所有现场聆听的观众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