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梢未尽,关怀已至——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巡点工作

发稿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626

为加强对实习生的关怀和教育,自2020年7月13日起,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巡点工作。学院常务副书记苏荣健、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学工办主任陈建平和2016级学工办辅导员敦煌俊秋、史怡君等几位老师分别前往徐州、淮安、无锡、苏州、上海、杭州、连云港等地33家实习医院看望学院16级实习同学,加强实习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了实习医院巡点全覆盖。

巡点过程中,共召开学生座谈会33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汇报、信息反馈和意见建议。同时就安全、纪律、学风,考研免研、就业、实习组长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开展教育,对同学们关心的关于推免、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党员和学生干部做了专门培训,并单独与绩点偏低、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了个别谈话,提前做好了特殊学生的学业预警、困难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

学院领导老师和实习医院科教老师进行全面深入交流,了解实习同学入院以来的实习、生活、纪律和实习组长等各方面表现,深入医院科室、教室、宿舍和食堂等区域,实地看望和了解学生实习和生活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此次巡点工作的开展,加强了学院对实习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拉近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联系。苏荣健常务副院长等领导老师充分肯定了2016级实习同学的实习表现以及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感谢各实习医院领导老师对实习同学的关心、帮助与教育,对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也实事求是的做了分析,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极大地促进了实习生活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的实习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学工办   审核: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