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青春——“致爱桑榆 携手抗疫”无锡线下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84

9月1日,“致爱桑榆 携手抗疫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队无锡小分队来到了太湖花园第一社区汇邻之家进行为小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益民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周朝菁同学对小队成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共同学习理论知识。测量开始后,社区中心门庭若市,老人们纷纷排队等待测量。小队成员轮流上阵,引导老人摆放好正确的测量姿势,解释老人们的各项指标状况,解答老人们的健康问题,并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健康生活建议。因天气炎热,有的老人在步行后测量所得的血压偏高,队员们则会建议老人稍作休息后再次测量。因血糖测量对餐前餐后有一定要求,餐后时长不足的老人也会听从队员们的建议耐心等待。小队共为八十余位老人测量了血压和血糖,老人们在接受测量后纷纷向小队成员表达感激之情,希望队员们能够多向社区提供这样的帮助。

除无锡线下活动外,该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在南京等地积极开展老年人陪伴服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将所学的医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切实地帮助了社区老人,更是在志愿服务中彰显了红十字会精神,感受到了“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快乐

 

          撰稿:俞琳茜 审核:熊潇  图片: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