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暑期“云家访”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648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家校联动,促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云家访,共育人”暑期家访工作,通过电话联系方式与家庭困难学生、学业问题学生家庭进行深入交流。

在家访中,学院学工老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成员信息、家庭经济收入、学生生活条件等,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家长对于学校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但碍于情面不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同学,学工办老师详细讲解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流程以及相关资助政策,解答了家长与学生的疑惑,打消疑虑,夯实资助育人工作。

在家访中,学院学工老师也着重联系了学业困难学生家长,深入探讨学生目前遇到的问题,共商解决之策,助力学生顺利开展学业。

 暑期家访工作既是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机会,也是接触家长、宣传学校各项政策的契机,有助于家长对于学院工作的支持与信任、助力学院更好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同时也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做到实处、细微处。

                                                           撰稿:张婷婷   审稿: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