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奋进 医路九年,薪火相承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天元班2020级天元班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33


1010日晚,在全校师生共庆南京医科大学86岁生日之际,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以“传承·奋进—医路九年,薪火相承”为主题的19级和20级天元班见面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天元班兼职班主任党旖旎、梁梦迪老师,20级辅导员郑训迪、孟志娟老师以及19级和20级全体天元班同学。见面会由许靖童、徐霖南两位同学主持。

见面会开始,三位20级天元班同学歌唱童年歌曲,既是对过往童年的怀念,更是一种天性的张扬,场上气氛立刻活跃起来。随后,党旖旎和梁梦迪老师介绍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言语中更多的是对同学们的希冀——在激情的青春岁月中,多去付出,多去经历。在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环节,四位19级学长学姐,就学习方式、学习习惯以及恋爱问题谈了谈自己的独特见解,同学们仔细聆听,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获益匪浅。恰值南医大86岁生日,全体天元班师生,唱着校歌,在生日蛋糕的烛火下,祝福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优美的歌曲、恣肆的舞姿、悠扬的萧声和趣味十足的游戏,为这次见面会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开展此次见面会是两级天元班的一次思想碰撞与文化传承。在分享成长经历和学习生活经验中,欣赏彼此的风采,成就更好更善的自己。在未来,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而作为医学生,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医者使命,将扶危济困的医者初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撰稿人/刘爱明  审核/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