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养德 光盘有我”——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1班开展包饺子活动

发稿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736

为引导全班同学提高“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意识,111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1班全体同学在江宁校区第三餐厅开展了以“节俭养德 光盘有我”为主题的包饺子活动。

此次包饺子的亮点是同学们用自己亲手养殖的菌菇做馅料,亲手包饺子。早在10月底同学们便购置菌柄进行培养,在宿舍用保鲜膜使其保持一定的温湿度,第一周就有许多小小的蘑菇从菌柄上探出头来,在第二周这些小而肥的子实体便个个长成了壮实的灰平菇。到达三餐厅后,同学们将平菇洗净,剁碎,加肉馅,拌匀。在后勤阿姨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包饺子方法,边包边交流,各种包法也是百花齐放。接着,第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同学们吃着自己亲自养殖的蘑菇包的饺子,心满意足了,乐开了花。同学们吃光了自己盘子中的饺子,并纷纷表示粮食来之不易,不能浪费。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下,全国形成了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新食尚”,大学生作为新一代青年更应“知之深,行之远”。通过此次包饺子活动,同学们用亲身体验感受到了美食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节俭的重要性。

                             撰稿:陆石楠 审稿:梁瀚元 张婷婷  图片:刘淼 吴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