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导师话使命|学“四史” 明大局 担使命——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3班成长导师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62

1119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五年制3班全体同学于明达楼k115开展“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成长导师邢昌赢教授与同学们就“学‘四史’、明大局、担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亲切交流,活动由班长吴天诗同学主持。

吴天诗同学首先带领全班同学简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同学们对“四史教育”内容和当今局面和肩负的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接着,邢教授发表了自己对于当前世界大格局和中国现阶段的医学发展大环境的看法和见解,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的求学经历。邢教授感叹今时往日的变化,并鼓励同学们坚持自身的发展,便能紧跟时代的脚步,同学们处在一个充满更多机遇和可能的时代,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以后定会大有作为,担当使命。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就“临床医生有哪些方法和途径来及时跟进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医疗政策和医保政策的发展对平时工作有何影响”等问题向邢教授请教,邢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最后,全体同学与邢昌赢教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四史教育”内容、对国家医疗体制核医学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深受鼓舞。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心怀大局,担起青春使命。
                                                                       撰稿:徐梦雨    审稿:盛彤彤  张婷婷   摄影:骆薪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