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 携手共航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20级学术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24

  1122日晚,为增强20级新生对于学术科研的认识,第一临床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同心筑梦,携手共航” 20级学术专题线上交流会。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级辅导员郑训迪老师、20级泌尿外科硕士研究生魏希夷同学,以及20级所有五年制临床专业同学与部分5+3一体化临床专业及天元班同学。本次活动由张澄安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在主持人介绍了魏希夷同学的优秀履历后,魏希夷学长首先结合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阐述了科研给医学生带来的积极影响,倡导大家接触科研。接着,通过列举肿瘤治疗领域中科研成就,展示了科研对临床医学的辅助与提升作用。随后,魏希夷学长强调要重视文献阅读,也要积极参与实验课题,理论与实践并重,同时指出了三种大一学生可以接触科研的途径,鼓励新生慢慢锻炼自己,积累经验。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魏希夷学长就英文论文的阅读、计算机语言的学习、学习和日常时间的平衡等问题耐心地一一解答,并在最后提出了对20级新生的希冀:做更好的自己。

本次学术交流会以经验分享的形式开展,采用更加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式,对2020级新生的科研学习提出合理建议,为日后同学们参与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叶浩昕   审稿/盛彤彤  郑训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