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弘扬美德——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兼职班主任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89

1129日晚,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2班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光盘行动 弘扬美德”的主题团日活动暨兼职班主任见面会。兼职班主任王前老师参和全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分为了解光盘行动、分享光盘行动和节俭小技巧、讨论三个部分,由於子杰同学主持。

首先,於子杰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光盘行动”。光盘行动是由一群热心公益的人们发起,宗旨是: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即便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我们需要遵守的传统美德之一。

接着,王前老师以他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光盘行动和节俭小技巧。活动中,王前老师也回答了同学们共同关心的疑问——在不能把握自己的饭量情况下,如果少打少吃是否会营养不良,王前老师解释道在能量过剩的今天,同学们不需要担心自己的营养摄入不足。一日三餐保持七成饱就完全足以供应一天的能量消耗。据此,王前老师向大家发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号召。

最后,在线上讨论的环节,杨薪琦同学代表发言,以他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向大家介绍了“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并热烈积极地加入讨论,一起探究“光盘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的最后,王前老师与同学们在线上合影留念。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一步增强了“光盘行动”的意识,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次“光盘行动,弘扬美德”活动的重要意义,也更加热爱温暖团结有爱的班集体。

                                       撰稿:曹楷  审稿:梁瀚元 张婷婷  摄影:刘伟慈